尾咲木キリン

/看置顶

/过激壮环人

/文都在合集里 首页很乱orz

【壮环】徘徊于灯光深处 陆

(竟然这就六了……感觉我还啥都没写啊Σ(|||▽||| )

•ooc肯定有 bug也肯定有

•cp向54 可能含有微45


⌒⌒  ⌒⌒  ⌒⌒  ⌒⌒  ⌒⌒


今天就是环的off日了。

逢坂壮五不自觉地用笔尖敲着桌子,思考到时候该如何措辞。


叮铃——

无风的午后,连阳光也氤氲着咖啡豆的香气。清脆的风铃声恰时响起,温柔地打断低吟的唱曲。

“……喔,你来啦?”抱着吉他的少年小怔了一下,旋即又笑起来,嘴角眼角都漾起一层涟漪。“老板,一份咖啡布丁~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看起来他和店长已经混得相当熟了。店长先生走过时,还特地俯下身来,半开玩笑地问:“你男朋友?”

“——!当然不是!!”

逢坂壮五当即就差点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脸上又浮起一层微红,手指不自然地敲打着节拍。

“开个玩笑。我认识他的。”店长摆出一副了事拂衣去的样子,转身进了后厨。

“……啊,不嫌弃的话,就坐我对面吧?”

“噢~嘶。”

几乎是同时,两人都发出了一声轻笑。


“这里的咖啡布丁,甜味还挺重的。我想环君应该会喜欢吧,比较甜的东西。”

逢坂壮五说着,把写了一半的琴谱收到琴盒里。

“不是说……?”

四叶环拉开椅子坐到逢坂壮五旁边,有点疑惑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“哪有这么快的,”拉上了琴盒的拉链,眉眼微垂,“主要呢,就是想约环君出来,休息放松一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别总闷着啦。唔,给你的。”

逢坂壮五接过店长先生端着的盘子,推到四叶环面前。

“嗯……”

“怎么样?味道?”

“唔……好吃!”

甜腻厚重的味道在舌尖漾开,令人惊喜——但也许,只对他来说。

而逢坂壮五面对四叶环而坐,用手背撑着下巴,眉眼嘴角都弯成弧线,好像很开心。他只等了一会,就开始喝自己的那杯了。

淡淡的咖啡味道萦绕还在唇齿间。阳光斜着落进来,只照亮世界的一半。


“你笑起来的样子……很好看啊。”

四叶环稍微放低了上身,将下巴放在靠着桌沿的小臂上,仰面向上观察逢坂壮五在阳光下被染成金色的头发丝。

“嗯……?”

看来似乎有点惊讶他怎么会这么说。或者说逢坂壮五从来没有想过还会有人这么说。他也伏了下来,保持二人间视线的平行:

“你也是喔。”

“嘻。”


直到四五点左右,天开始变暗,二人才一起慢慢走回去。

一个背着他的琴,另一个抱着后脑勺遛达在一边。

最后壮五还是给环听了一小段他的歌,节奏很明快。不过当环指出这一点时,壮五却说这还不是最终版。他打算把这首歌写的更轻缓一些。

“就像……冬天的满月那样吧。”他又笑了。


这天之后他们都回归了平淡的生活,如果说唯一有不同的地方就是交往更密切了。

壮五开始尝试按照环的偏好和口味做点小菜,偶尔承包他的午饭——并且在这途中终于找到了控制食物辣度的方法——小理对此也挺开心,毕竟她也是很担心他哥的。虽然她最近好像一天比一天回来得晚了。

环则成了壮五的第一试听者。用逢坂壮五的话来说,可能就是:这首原本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独奏,快要变成他们两个人的合奏了。不过在这一点上,环坚持要壮五保留他自己的曲调。

另外,店长先生同意让壮五来店里帮忙,“就当打工吧。”虽然一开始不太愿意给店长先生添麻烦,不过几个月后,他也安下心来“打工”了——毕竟要生活的嘛。

一切看上去都稳定而温和地进行,直到那年的初雪降临。


⌒⌒  ⌒⌒  ⌒⌒  ⌒⌒  ⌒⌒

thanks for reading.


咖啡布丁是sogo拜托店长特别做的啦 所以口味偏甜和实际有偏差(也可以说基本没有咖啡(x)

这都第六章了还几乎没一点发展(我骂我自己)虽然很生硬但是他们俩再不在一起我就要疯了(我骂我自己*2)

评论

热度(7)